争做诚信之星班队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4 15:10:1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争做诚信之星班队的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争做诚信之星班队的活动方案

  通过开展“争做诚信之星”的活动,在同学们中倡导“诚信守信”的优良品质,让学生知道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树立诚信光荣的意识,在学生中形成诚实,礼貌待人的行为习惯。并通过活动,在班上掀起:严格要求自己,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有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有错就改的良好班风班貌。明白诚信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诚信的行为习惯,为创建诚信班级、诚信湾华小学出一份力量。

  二、活动准备

  1、排练小品《损坏的课桌》。

  2、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指导学生制定符合自己,体现本班特色的承诺书。

  3、好书推荐(有关诚信的书)。

  4、“诚信格言”硬笔书画赛

  5、收集现实生活中不诚信的例子,并对这些例子进行讨论,总结出不诚信的后果以及诚信的意义,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二、活动内容及过程安排:

  1、诚信杯”文艺表演。主持人引入正题:讲诚信是生活中人们之间交流的桥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也是干好工作的前提。

  2、合: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甲:如果人们吃药时担心是假药。

  甲:如果人们吃药时担心是假药。

  乙:如果人们买东西时担心是伪劣商品。

  甲:如果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相互猜疑,那么我们的国家将会变得多么糟糕。

  乙:如果这一切的“如果”都是真的,那么我们的国家该是多么灰暗啊。

  甲:同学们,你们希望自己的一生充满希望吗?那就请严守诚信,因为没有它,您将会被别人深恶痛绝。

  下面请看小品《损坏的课桌》

  主持人:莎士比亚曾说过:“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要诚信。”

  德莱塞也曾说过:“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我们还记得伴随着我们童年的《狼来了》的故事。

  3、下面让我们大家来做个游戏:为诚信做广告。

  4、针对本班学生在诚信上做得不好的方面,班级学生自由讨论,并请同学踊跃发言。如“诚信值日”、“写诚信作业”、“做诚信学生”、“诚信待人”等。并从中得出经验和教训,引以为鉴。

  5、讨论在校园里、家里、社会里如何表现“诚信”的我。

  (1)校园内的“诚信”:如同学们在日常行为中的诚信;学习中的诚信;与同学交往中的诚信。

  (2)家庭中的“诚信”:如自己在家里的诚信。

  (3)社会中的“诚信”:如与别人的交往。

  5、请二位同学以“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比金钱更重要;人生之路,信用起步”等主题演讲。

  6、以诚信为内容的知识竞赛。

  7、“诚信在我身边”的书画展,同学们通过看书画,议书画,进一步提高对诚信的认识。

  8、同学们进行“争当诚信学生”的宣誓。

  主持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确了为什么要讲诚信,知道哪些现象是诚信的表现,哪些是不诚信的;明白诚信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诚信的行为习惯,为创建诚信班级、索普实验小学出一份力量。

【争做诚信之星班队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班队活动方案01-11

班队活动方案08-16

小学班队活动方案10-14

主题班队活动方案01-14

主题班队活动方案02-14

班队课活动方案09-21

小学班队活动方案03-24

校园之星活动方案02-12

小学班队活动方案策划方案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