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上好课的秘诀》的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1-09-05 10:49:10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教师上好课的秘诀》的读书心得体会

  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各类人才,是时代赋予教师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教师应创造性地上好每一节课,让每一节课都能注入自己的智慧火花。

《教师上好课的秘诀》的读书心得体会

  我在学校的图书馆借到了这本书,仔细的看了看,本书中讲述了教师的多种课前准备及创设积极课堂环境与氛围的具体应用方法,并以一些名师的真实课例来展示他们精彩课堂教学的有效形式。本书在“教师的仪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灵活有效的课堂组织与管理”、 “让你的讲授语言妙趣横生”等章节里,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对待活泼可爱和好学求知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呵护他们的灵性,开发他们的潜质,这方面做得好,教育教学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书还明确指出了把育人变得容易的`前提是教师与学生的沟通能力。因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理解与交流。对此,我们有些教师却没有认识,对他们旺盛的精力、活跃的思想和对新事物的种种好奇,常常以“不要捣乱”或“你应该……”等冰冷语言来约束。其实如何上好课的关键在于如何使师生间很好地交流与沟通。书中想传达的教育理念是让孩子快乐轻松地成长,并获得较强的生存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教师的爱心要由耐心、细心来体现,把学生当作朋友,给学生以自信、自尊,为学生创造和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真切地感悟老师的良苦用心,由“要他学”变成“他要学”。这样,学习效果会提高,成果会不求而得,而身心健康的学生,其主动性和自觉性能得到充分发展,智慧潜能会得到尝试挖掘,那么,一个人见人爱且具有较强生存能力的合格的社会公民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尽显才能。

  作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绝不能做“腹中空的竹笋,而要做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松树”,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教师上好课的秘诀》的读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教师如何上好课》读书心得10-03

上好课心得体会04-16

怎样上好概念课01-20

怎样上好规律课01-20

《教师如何上好公开课》读书心得体会09-14

如何上好初中思想品德复习课教师心得体会09-12

怎样上好数学“课改”课01-20

如何上好化学实验课09-03

“上好课”学习心得06-30